印度疫情嚴重失控,新增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雙雙創下新高,讓印度已然成為了「人間煉獄」。印度民眾對莫迪政府的不作為感到十分憤怒,「莫迪辭職」的話題一度高居熱搜榜,而官方卻仍在猶豫要不要接受來自中國的援助。

根據印度昨 (25) 日公佈的最新疫情資料顯示,在過去24小時內印度新增34萬9691人確診、2767人死亡,雙雙創下了疫情發生以來最高紀錄。

嚴峻疫情下,印度的醫療體系面臨巨大挑戰,醫院早已不堪負荷,醫療資源更是消耗殆盡,尤其是氧氣緊缺。

根據環球網消息,當地時間23日,印度國防部緊急決定從德國進口了23套移動製氧設備,而中國也在同一天向印度表示願意根據印方需求提供支援與幫助。

中媒稱,然而莫迪政府至今仍在是否向中國尋求幫助的問題上猶豫,這樣的態度也令中國媒體唏噓,形容在人民生命面前,印方卻還在搞政治手段。

根據領英網站消息,昨日印度一家私人企業已包機空運了一批中國產製氧機到印度德里,以幫助當地對抗疫情。該公司負責人巴魯亞表示,他們包租了兩家飛機,從中國進口一批製氧機,用作後勤支援。

相關包機最快將於下周完成任務,把該批次製氧機運送至指定地點。他還表示,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了給繼續氧氣供應的醫院提供必要幫助,並且之後還將視情況增加製氧機的採購量,亦或是安排其他急需的防疫物資。

為了遏制疫情進一步惡化,莫迪政府實施了一系列管控措施,包括封鎖、宵禁等限制措施,同時推進新冠病毒的檢測和疫苗接種工作。

外界輿論對於印度疫情發展狀況持消極態度,因印度人口密集程度較高,疫情的管控恐怕更加困難,目前許多國家都已暫停了來自印度的航班,與莫迪政府間的探訪計畫也同樣被迫取消。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疫情數據顯示,擁有超過13億人口的印度,目前全國確診總數約1700萬例,且有逾19萬人染疫病歿。

印度的醫療體系面臨巨大挑戰,醫院早已不堪負荷,醫療資源更是消耗殆盡,尤其是氧氣緊缺。   圖 : 翻攝自海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