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務機要費除罪化問題,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26日)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槓上、兩人唇槍舌戰,費鴻泰對柯建銘詢問「你相信吳淑珍(前總統陳水扁夫人)閨蜜的發票嗎?」柯則反問「你相信馬英九當初特別費的發票是真的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總統府秘書長、司法院秘書長、審計部審計長、法務部長、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法務部廉政署長列席就「從國務機要費擬修法除罪化並溯及既往,檢討清廉執政與司法正義」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不過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未出席。

費鴻泰質詢時質疑,總統府為何沒派人來,是羞於見人嗎?他要表達強烈抗議,並詢問計部副審計長李順保,「你相信吳淑珍的發票嗎?」李順保回應,當時查核發現異常,所以送到高檢署並報告監察院,副主計長李國興則說,當時沒去查核,他個人看法接近審計部。

費鴻泰接著點名在旁的柯建銘,「你相信吳淑珍閨蜜的發票嗎?很重要所以問三遍」,他批評,貴黨的委員提這種案子,不知道老百姓怎麼想,貪污要除罪化,國務機要費案目前停審,但等到會計法修法過了,下半年國務機要費案就會審了,這樣老百姓會相信司法嗎?

隨後質詢的柯建銘則說,費鴻泰用一貫暴怒的方式,他能理解,但他要問費「你相信馬英九當初特別費的發票是真的嗎?」同樣道理,當初馬英九特別費發票,也不是真的,是用大發票把所有小發票都蓋住了,讓馬英九脫罪。

柯建銘強調,此事要還原歷史,是歷史共業問題,也該轉型正義,扁案歷經15年,國務機要費除罪絕對有正當性,涉及憲法平等原則,6500人全部除罪化,為何獨留國務機要費不除罪,「這是政治因素」。

柯建銘呼籲,國務機要費除罪問題應依法論法,為何只有6500人沒事,國務機要費相關人有事?這是憲法平等原則嗎?這是把所有人放掉,不放阿扁嗎?希望國民黨不要瞎扯,若沒有除罪每個人都會被查,大家應冷靜看待此事,若這一代台灣人不敢面對這問題,不配做政治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