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第三波疫情嚴峻,泰國國家穩定與安全委員會向媒體透露,目前泰國政府正在討論是否對首都曼谷採取封城措施,並可能會在28日舉行的泰國新冠疫情管理中心會議上討論,並做出決定。

泰國昨 (25) 日新增2438例確診、11人死亡,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死亡人數最高。曼谷緊急宣布從今 (26)日開始關閉31處商業和公共場所,期盼減緩疫情傳播。

這31類場所包括電影院、公園、按摩店、健身房、博物館、會展中心、遊樂園等,而百貨公司要縮短營業時間到晚間9時,24小時便利商店從每天晚上10時到隔日凌晨6時必須關店。

昨日新增的確診病例中以曼谷最高,佔了1078例,緊接著是清邁的163例以及暖武里府(Nonthaburi)的115例。

泰國第三波疫情自3月底在曼谷娛樂場所爆發以來,連日來單日確診病例均在900人以上,疫情迅速蔓延。曼谷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約占泰國全國一半左右,是泰國疫情的重災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