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禍害全球,北京當局趁機展開疫苗外交,只是,又被打臉了!秘魯前總統畢斯卡拉(Martin Vizcarra)去年就接種中國疫苗,他25日在推特宣布,雖然已經採取避免將病毒帶回家 的措施,他與妻子仍然雙雙確診,目前正在隔離中;而本月他才參加大型造勢活動,雖然他上台時全程戴著口罩,但身邊圍繞大批支持者,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仍引起疑慮。

畢斯卡拉在2018~2020年間擔任秘魯總統,卸任後轉戰國會,最近贏得選舉。不過現年58歲的他在今年2月爆出利用職權,在秘魯啟動全國疫苗接種計畫前,就秘密在去年10月提早接種中國國藥疫苗的醜聞,國會暫時禁止他不能從事國會議員一職。

這位前總統畢斯卡拉否認接種醜聞,辯稱他與妻子、兄弟是參加臨床試驗。據了解,該醜聞牽連達470人,害秘魯衛生部長、外交部長等人下台。

好吧!不管是接種偷跑還是人體試驗,畢斯卡拉去年10月接種中國疫苗至今半年,與妻子正式雙雙確診。讓民眾害怕的是,畢斯卡拉投入國會議員選戰,一直到本月中旬投票前,身邊一直都有大批支持者圍繞,現在只能祈盼大家有確實戴好口罩,做好防疫,因為顯然打了中國疫苗,也不保證安全。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台灣時間26日上午9時統計,人口3300多萬的秘魯,目前確診人數高達175萬人,已經有5萬9400多人死亡,嚴重程度排在全球前20名內,疫情相當嚴峻。

可能是因為已經秘密接種中國國藥武肺疫苗,秘魯前總統畢斯卡拉(左)受訪時摘下口罩放左腿上,侃侃而談。   圖:翻攝自畢斯卡拉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