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家扶中心今(25)日在嘉義市立棒球場停車場舉行園遊會,包括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等國內三大黨要角都現身,使得現場星光閃閃,彷彿2021年三合一選舉已提前開打。 

嘉義家扶中心今天上午在嘉義市立棒球場大巴士停車場舉辦關懷兒童少年愛心園遊會「疼惜家扶兒」,共有127個愛心攤位參與,並有精彩節目表演。嘉義市長黃敏惠、法務部次長蔡碧仲、民進黨立法委員王美惠及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都蒞臨現場。 

上述多名政要都一定的基層實力,面對即將來臨的2021三合一選戰,已展開超前部署,使得這次園遊會充滿濃濃選味,也預告2022年三合一選舉將精彩可期。 

嘉義市在黃敏惠主政之下榮獲全國最幸福城市第一名,政績卓著,明年國民黨繼續由她批上戰袍尋求連任,為可預期之事,黃敏惠在嘉義市選舉為不敗女神,挑戰者恐怕得面臨苦戰。 

今天出席的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多次被點名可能挑戰黃敏惠,蔡碧仲曾到花蓮代理縣長三個月,表現傑出,他的妻子黃淑英是嘉義市小英之友會理事長,2020蔡英文在嘉義市拿下9萬多票,樹立障礙,小英之友會功不可沒,能否延續這股能量繼續挺進2022?可能得仔細觀察未來一年的時局變化。 

另一名出席園遊會的民進黨要角為高人氣立委王美惠,王美惠雖為新科立委,但知名度已與台北的政治明星高嘉瑜並駕齊驅,她在立院問政之外兼顧地方服務,幾乎每天台北、嘉義兩地跑,無須在台北分租房間,她積極為地方爭取權益,強調自己「不是只會丟豬腸!」政績有目共睹,助她累積超高人氣。

民眾黨的蔡壁如今天也受邀出席家扶中心園遊會,雖是不分區立委,但民間聲望高。2020大選,民眾黨在嘉義市拿下18000多張政黨票,其中東區10000多張,西區8000多張,2022年若由蔡壁如帶頭衝刺,在嘉義市東、西區各拿下一席市議員,成功機率高,也可為2024年柯P競選總統在嘉義市建立灘頭堡。 

今天的活動中,黃敏惠表揚10位自強兒童並致贈背包鼓勵受獎小朋友持續努力,將背包裝滿愛把愛不斷的傳遞出去,讓愛無限循環。 

家扶中心表示,自民國56年成立以來,協助無數的單親、隔代教養、新住民或遭逢變故之經濟弱勢家庭兒童和青少年,並深入家庭及社區運用專業的社會工作方法處理經濟、就學、就業、心理及親職教育等問題,提供了包括經濟扶助、兒童保護、寄養服務及心理創傷服務等方案,家扶中心長期付出與耕耘守護嘉義地區的弱勢家庭。

王美惠(右起)、蔡壁如和蔡碧仲等要角,都出席嘉義市家扶中心園遊會活動。   圖:民眾黨/提供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出席家扶中心園遊會,並上台致詞。   圖:嘉義市小英之友會/提供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出席家扶中心園遊會,受到民眾熱烈歡迎。   圖:民眾黨/提供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出席家扶中心園遊會,她在民間有高人氣。   圖:王美惠/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