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訴遭警方不當盤查的音樂老師詹慧玲今(25)日上午前往中壢興國派出所,對當初盤查她的員警提告,她表示,這次的經歷讓她深刻感受小市民無處伸張的痛苦,所以她站出來希望能為有同樣經歷的人發聲,同時她也要求警方應公布當天所有的影像記錄,不要只公布對警方有利的部分,對於後半段她被暴力對待的畫面反而有所隱匿。

詹慧玲今早身穿事發當天的同一套服裝現身興國派出所,要對當初盤查她的員警提告,她表示,當天就是被帶到興國所,所有的資料也都在這邊,包括當事員警也在這邊上班,「我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站起來」。

詹表示,自己以前也曾開車在路上遇到警方攔檢酒測,她都很配合,周四是第一次走在馬路上被警察盤查,她當下認為警方提的問題很奇怪,所以不願意回答對方問題,「我對警察沒有偏見,我只會對個人當下行為不當有反應,我不是一個有偏見的人。」

完成提告手續後,詹慧玲步出派出所秀出報案單笑說,今天的報案過程不但有女警陪同,警方還問她要不要喝水、幫開瓶蓋,和之前被帶回警局拘留相比,「是天堂跟地獄的差別」。

詹女表示,今天來報案是希望讓風暴趕快結束,關心的朋友也可以追蹤後續,至於提告內容包括妨害自由、傷害,未來也可能會對中壢分局長提告;並呼籲警方應該公布全程的蒐證影片,而不是只公布前半段警方指她污辱警察的部分,後半段包括她手機被搶走、上手銬、扭打等被暴力對待的過程,「警方只公開影片前半段,似乎目的就是要證明我的罪行,但後半段呢?如果可以公開就公開全部。」

中壢分局表示,詹女為維護本身的權益至興國派出所提告,派出所依規定受理,全案移請桃園地檢署偵辦,分局會全力配合地檢署調查。

控訴遭警方不當盤查的音樂老師詹慧玲前往中壢興國派出所,對當初盤查她的員警提告。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