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膳空廚公司落實政府共同抗旱政策,自今(24)日起免費將2500噸水源提供新竹重要產業使用,希望透過拋磚引玉展現企業加強節水行動,也呼籲各界共同響應。

華膳空廚指出,該公司以供應航空機上餐點為主,長期投入經費維持生產品質,去年底增建新蓄水池,可更穩定製程用水,但2500噸蓄水池完成後,經4個月滲漏檢測合格,因池水已不適合再做為餐點用水,又考量現在國內遭逢56年大旱,透過桃園市政府及北水局協調供產業免費取水,不浪費任何一滴水源。

北水局表示,桃園地區水情現仍為減壓供水的「黃燈」,原本協調就近媒合業者利用取水,但因華膳空廚位於桃園國際機場附近,業者若要運送2500噸水源,另須負擔高運費,恐有困難,在多方聯繫後,成功媒合新竹產業願意支付超過百萬元運費取用,並自今日開始運水,估計約10日取水完畢。

北水局指出,抗旱有賴國人及各界共同努力,華膳空廚公司主動提供節餘水源,全力配合政府抗旱政策,是企業節水抗旱最佳表率。北水局也呼籲各界如有多餘水源可洽水利署各區水資源局協處,讓各種水源可充分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