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近日累積4名機師確診新冠肺炎,其中一名在飛澳貨機機師的10歲兒子也感染確診,成為最新的本土感染個案。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4)日受訪表示,外籍機師在國外染疫被發現,防疫指揮中心有責任快速把這個漏洞補起來,尤其現在全球疫情並未舒緩,台灣鄰近國家疫情也在上升,呼籲國人絕對不能鬆懈,要緊緊的把防疫線拉回來。

侯友宜指出,染疫機師足跡涉及台北、桃園,雖然沒有到新北市,不過市府也盡快向CDC取得相對資料,針對可能到過相關足跡場所的新北市民進行採檢、列管、追蹤,全力把洞補屺;他特別呼籲防疫作為更應該提高警覺,不要心情鬆懈了就疏忽,該戴口罩、該勤洗手,甚至實名制,都要按照規定來做。

侯友宜表示,全球疫情到現在為止沒有舒緩過,印度大幅上升,我們周遭的韓國、日本,甚至菲律賓馬尼拉也在上升中,「我們沒有樂觀的權利,我們更應該珍惜現有的防疫成果,更應該把防疫做好」,看到這種狀況,要見微知著,緊緊的再把防疫線拉回來,大家把防疫做好,才免得再有漏洞出來。

侯友宜提到,新北市一直對於防疫上都有要求,包括室內集會控管人數、保持適當社交距離、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有一些地方都要採取實名制;近期也不斷提醒宮廟祈福繞境活動要縮小規模,該停辦就停辦,市府每周都會不斷檢討,也希望民眾能全力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