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新冠疫苗研發成功,各國已陸續加快接種疫苗的計畫,以色列約900萬人口中目前已有超過53%注射了2劑新冠疫苗,有醫學專家表示,以色列距離群體免疫的目標不遠了。

根據「BBC」報導 ,以色列在加快疫苗接種的進度後,10個月以來首次單日沒有新冠肺炎死亡案例,依照以色列衛生部資料顯示,國內新冠肺炎死亡人數自22日起一直維持在6346人,沒有變化,這是自去年6月底以來首次單日0死。

報導稱,以色列疫情在今年1月達到最高峰後逐漸減緩,2月起國內開始進行疫苗接種計畫,成功防堵疫情擴散,並開始放寬封鎖制度,而該國在22日已達成接種500萬劑新冠疫苗的里程碑。

針對以色列900萬人口中有超過53%接種了兩劑新冠疫苗,以色列衛生部長艾德斯坦(Yuli Edelstein)23日在推特上指出,對以色列人民來說,大家共同消除了新冠病毒,這是巨大的成就。

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曾預估,1個國家中至少需有65%至70%的人口接種疫苗,才能達到群體免疫的效果。以色列最大的醫院謝巴醫學中心(Sheba Medical Center)主任埃亞爾·萊瑟姆(Eyal Leshem)坦言,以色列可能即將實現族群免疫的目標,到時即使出現了1名確診者,與他有所接觸的人大多都不會被傳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