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立法院今(23)日下午三讀通過「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草案,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該法案具三大效益,包括:擴大納保範圍、政府保證職災給付;職災給付全面提高;雇主只須付出小額保費,就能讓勞工得到大保障。此外,加強職業災害預防、保險扶助,以及協助職災勞工重返職場,對勞工生涯規劃完善保護。

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臉書發文指出,「職災保險專法」 三讀通過是歷史性時刻!未來勞工從到職日開始,就立即受到政府的職災保險保障。而且這次的職災保險專法,還將更多勞工納入保障,也提供方便的管道,讓雇主在便利商店就能加保,同時大幅提高投保薪資上限、提高給付水準、整合預防重建,讓遭遇職災的勞工家庭得到更多幫忙。

羅秉成說,行政院長蘇貞昌感謝立法院長游錫堃、副院長蔡其昌、朝野各黨團及委員的辛勞,以及勞動部等相關部會的努力。這項加強保障勞工朋友權益的法案,能在五一勞動節前夕通過立法,也是政府以具體的積極行動向全體勞工朋友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