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期待已久的雨水終於來了,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3)日降雨多集中在花東地區,新竹以北山區也有10-20毫米的雨量,明日仍是差不多的天氣。而華南水氣將在週日報到,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雨將會連下5天,氣象局也預估這波降雨範圍較廣,就連中南部平地都有降雨機會。

今日不少網友在臉書報喜桃園、新竹、台北等地區出現降雨,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日受偏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東半部有明顯降雨,新竹以北山區普遍也有10-20毫米的雨量,平地則是個位數的雨量。預估明日仍是差不多的天氣,不過水氣稍微減少,降雨仍集中在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氣溫方面,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6-28度,中南部約28-30度,各地晚間清晨低溫約20-24度。

由於華南水氣將在週日影響台灣,吳德榮也指出,週日起將會連續下雨5天。而預報員劉沛滕表示,這波降雨範圍明顯較廣,不過雨量仍集中在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中南部平地也有局部降雨的機會,雖然目前預估雨量不大,但有總比沒有好。

至於下週四還有一波鋒面,預報員劉沛滕則說,屆時降雨仍多在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降雨,但這波鋒面移動速度較快,因此帶來的雨水可能也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