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賞螢的季節啦!全台各地陸續推出賞螢的活動,而新北市也有彙整出62處的賞螢地圖,只要到「新北市賞螢全攻略」網站上查詢,不僅可以便利的找到賞螢地點,還能看到適合自己的行程,而現在就是螢火蟲出沒的高峰期,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螢火蟲在夜空中飛舞。

由於近年新北市致力於推展轄內友善田園區域計畫,讓友善耕作面積已經達到252.8公頃,因此許多瀕危物種得以復育,而螢火蟲也逐年增加,能看到螢火蟲的地點也越來越多,所以新北市彙整出62處的賞螢地圖,方便大家可以欣賞絢麗的螢火蟲。

新北農業局表示,市府持續與學界及自然生態團體合作復育秋螢,並且已經野放超過7,000隻幼蟲在合適的環境。台灣生態樹藝協會理事長吳加雄博士指出,新北市今年未受缺水影響,螢況相當良好,近期為螢火蟲出沒的高峰期。

新北市賞螢全攻略網站除了以分區方式整理出賞螢地點,更以地圖的方式提升查詢的便利性,也可規劃出適合自己及家人或朋友團體的賞螢行程,希望能在保有豐富生態的生活,透過積極、友善環境的作法,讓大家都能在夜晚欣賞點點螢光。

農業局也呼籲,賞螢時不喧嘩、不捕捉、不以燈光直射螢火蟲,以及沒有光害的「三不一沒有」原則,攜帶手電筒則要以紅色玻璃紙罩住,以免干擾螢火蟲活動。

新北賞螢地圖彙整了62處螢火蟲出沒地。   圖:新北農業局/提供

近幾年螢火蟲復育有成。   圖:新北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