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陽光就適合跳島旅行啊,澎湖將辦理一系列的腳踏車活動,包含免費的領騎服務、免費自行車甲地借乙地歸還、還有闖關挑戰賽,完成的人可以拿到一份完賽證書,最後也有20到100公里的自行車挑戰賽,從澎湖地標的漁翁島燈塔到鎖港北塔,再澎湖就可以解鎖一日雙塔。

澎管處將舉行「2021澎湖自行車跳島嘉年華」,總共有4項自行車活動,有「在地專業領騎服務」、「澎湖跳島-西遊記活動」、「單車追風成年禮」及「2021澎湖跳島101K自行車活動(101 Hopping Bike)」,除了可以迎著海風享受夏日時光,還能欣賞到澎湖最美麗的海灣。

1. 在地專業領騎服務

澎湖自行車跳島嘉年華首先登場是3月1日起至6月30日的「自行車領騎服務活動」,只要車友或車隊團體5人(含)以上,於7天前透過報名表預約申請,便能享受專業達人帶領及景點解說等服務,體驗有世界最美海灘之稱的海島。

2. 澎湖跳島-西遊記

於3月1日至10月31日,在漁翁島遊客中心及西嶼西臺遊客中心等2處,提供25台自行車讓遊客免費借用,觀光導覽自行車甲地借乙地歸還服務,便可以快意騎乘及欣賞西嶼濱海公路的無敵海景。

3. 單車追風成年禮

將在6月3日世界自行車日舉辦,邀請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及大學的畢業生代表參加,設計有闖關、20公里挑戰賽等活動,透過遠距離的騎乘讓青春學子挑戰自我、肯定自我,完成後將獲得一份個人專屬的完賽證書。

4. 2021澎湖跳島101K自行車活動

而最大的主軸就在9月26日的挑戰賽,總共分成101公里挑戰組和20公里休閒組,沿途將經過嵵裡沙灘、北寮摩西分海、跨海大橋及漁翁島燈塔等知名景點,可以騎乘腳踏車,吹著海風,欣賞周邊豐富、超凡的人文與自然景致和特色小吃,讓車友享受澎湖最負盛名的風景與文化,並且在101公里中,還能從澎湖地標的漁翁島燈塔到鎖港北塔,一日雙塔在澎湖就可實現。

澎管處表示,為配合自行車旅遊年,而舉辦為期數月盛大的自行車嘉年華,即日起到10月底,一連串自行車活動讓遊客可以呼朋引伴到澎湖跳島旅遊,以20公里時速欣賞、體驗菊島獨特的魅力。

 

澎湖玄武岩自然保留區。   圖:取自澎管處網站

澎湖雙心石滬。   圖:取自澎管處網站

漁翁島燈塔。   圖:取自澎管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