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23)日在立法院議場,為了國民黨反美豬的目的,竟利用國是論壇的時間說,「難道萬巒街上賣的豬腳,都沒有被魚目混珠嗎?都是台灣豬嗎?」影射台灣屏東遠近馳名的萬巒豬腳摻雜進口豬腳,以造謠方式傷害台灣豬農和萬巒豬腳的美食品牌。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我們嚴正要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李德維應立即公開道歉。 

顏若芳表示,若李德維沒吃過萬巒豬腳,我們要鄭重向他介紹,屏東萬巒豬腳之所以美味,就是使用新鮮的「台灣溫體豬」製作,屏東縣長潘孟安也特別在臉書澄清,縣政府聯合稽查小組最近5年查核萬巒豬腳,業者使用的全部都是台灣豬,屠宰證明、進貨證明都清清楚楚,拜託國民黨不要用謠言傷害地方產業。

顏若芳說,台灣有句俗語:「沒有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李德維如果不知道萬巒豬腳是用台灣溫體豬做的,那麼請去問問屏東的同黨同志,不要用這樣毫無證據的謠言傷害地方產業,不要讓台灣聞名世界的美食蒙上不白之冤。

顏若芳呼籲,李德維不要為了個別政黨的政治目的,「說謊又狡猾,睜眼說瞎話」,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李德維委員立刻為傷害萬巒豬腳的造謠言論,公開向全國養豬業者與所有的萬巒豬腳業者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