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公布,澳洲通報1名印尼籍貨機機師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在台期間2接觸者檢出陽性,3人都有在台北清真寺活動,活動當天約有400人,仍待釐清是否為群聚事件。對於是否將影響原本預計於5月16日舉行的台北開齋節活動,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可能會邊走邊修正,如果真的比較嚴重,本來就有應變SOP,該停就會停。而台北清真寺也宣布,目前至少先暫停一週宗教活動。

台北清真寺今日中午時於臉書發文宣布,「緊急抱歉通知 :奉疾管局之命,台北清真寺今日暫停主麻!」台北清真寺總幹事王夢龍強調,當天有嚴格執行管控與防疫措施,目前至少先暫停一週宗教活動,將視疫情發展調整防疫措施。

黃珊珊下午出席「智慧城市:保險理賠醫起通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再度出現本土確診案例,是否會影響到5月16日將登場的台北開齋節活動?黃珊珊回應,北市針對大型活動都有規範,她那天也特別審查相關防疫計畫,她有問開齋節不是會在裡面吃東西嗎?但後來確定現場不會設置飲食攤位。

黃珊珊說,至於會不會影響之後開齋節?該準備的還是會準備,依據疫情的狀況來做些機動性的調整。她表示,可能會邊走邊修正,如果真的比較嚴重的話,北市本來就有應變SOP,該停就會停。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