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第二波武漢肺炎(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失控,過去24小時內新增33萬2518起確診病例,再度刷新印度最高紀錄,並創下全球單日確診最多的紀錄;21日還爆出300名旅客在抵達機場後,不遵守篩檢規定全部逃跑,疫情更是雪上加霜。

印度每日新增感染人數激增,截至今天上午9時30分,過去24小時內新增33萬2518起確診病例,是連續第2天新增病例破30萬例,不但打破國內紀錄,更超越美國,創下全球單日最多確診的紀錄,單日就有2257人死於武漢肺炎。

印度科學家認為,印度目前感染人數急速攀升可能與B.1.617變種有關,是繼發現B.1.617雙重變種病毒株後,又發現本土出現第2種雙重變種病毒株,且在西孟加拉蔓延。

據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BBC報導,德里首都圈,至少有6家醫院氧氣完全用盡,新德里、北方省(UP)、古茶拉底省(Gujarat)、哈雅納省(Haryana)在疫情不斷惡化下,加護病床、藥物、氧氣供應也嚴重不足,醫療系統瀕臨崩潰。

不料疫情失控之際,又爆出在阿薩姆省西爾查(Silchar)機場,約有300名乘客竟無視防疫規定,不接檢檢測,在途中直接逃跑,

此外,據了解,週三有690人降落在西爾查機場,其中有一些乘客要轉機前往其他省分,不用接受檢測;另外有189人接受了檢測,其中6人確診;大約有300人沒有接受檢測逃跑,警方正在追查身分,將會採取法律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