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楊丞琳日前剛從中國返台,目前人正在隔離中的她,也不忘透過社群平台和粉絲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但昨(22)日她卻一改以往逗趣風格,以嚴肅又正經的口吻po出長文,澄清自己不愛洗澡的傳聞,「我一天不洗澡就難受」,引起熱議。

因為先前楊丞琳就常在Vlog和粉絲分享自己不愛洗頭,和一般女生無異的親民作態,在粉絲間引起話題。怎料隨著她在《乘風破浪的姐姐2》表現優異獲得關注,近期有節目挖出此事討論,加上在隔離期間她開問答和粉絲互動,問了「如果不出門,你們還會洗澡嗎」,收到許多「不會洗澡」的回應,讓傳聞演變成「楊丞琳不愛洗澡」引起批評,還驚動到她的母親,心疼女兒被罵。

對此,楊丞琳原先抱持著不以為然的態度,但因為媽媽一直很擔心女兒被誤會不洗澡,加上討論聲浪中不乏專家、學者的負面評論,讓她媽媽更是希望她能出面澄清。為此,楊丞琳昨日在Instagram限時動態po出長文,強調自己真的每天都會洗澡。

她坦言,其實她認為自己根本沒有必要解釋,直呼「就算不洗,乾路人屁事啊」;至於洗頭她也確實不會每天都洗,所以總是當作玩笑開,不過現在已經影響到媽媽的心情,也讓楊丞琳不得不發出這篇「幽默解說文」,最後她更喊話:「好了,別再亂說我是不洗澡的人了,我一天不洗澡就難受,謝謝」。

楊丞琳發文。   圖:翻攝自楊丞琳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