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海邊的台中市大甲區西岐國小,教室門窗長年受海風吹襲侵蝕嚴重,變形及脫落相當嚴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22)日與市議員施志昌集相關單位會勘,爭取到總經費790萬元進行學校門窗汰換更新,進一步改善教學品質。

今天到場的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議員施志昌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組長蕭奕志、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國小教育科科長尤敦正及西岐國小校長柳世麟與家長會長邵治涼等人。

蔡其昌表示,大甲的西岐國小多年來因為位處海邊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教室門窗多有脫落或是變形問題,對學校師生的教育環境存在安全疑慮,這次爭取790萬經費全面更換門窗,改善西岐國小的教學品質。立法院也已通過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相關條例,希望台灣各界一起關心偏鄉的教育權益。

施志昌說,西岐國小師生長年受到門窗掉落以及風切聲的困擾,對教學品質以及校園安全都造成非常大的問題,這次經費要將全校的門窗都進行更換,讓孩子們能夠在更好的環境下唸書。

柳世麟校長提到,過去學校門窗為塑鋼門材質久易變形,時有開啟困難、風切聲大甚至滲水的問題,造成老師以及學生日常生活上的困擾,感謝蔡其昌副院長、施志昌議員為地方發聲,讓學生以及老師們的教學環境獲得改善。

教育部尤敦正科長說明,西岐國小門窗改善工程總經費790萬,教育部補助80%、市政府自籌20%,將會更新大小鋁窗216組以及鋁門窗組128組,預計今年八月底完工。

蔡其昌、施志昌關心偏鄉教學品質。   蔡其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