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日前曾就九二共識存廢表明「岌岌可危」的原因,不僅第一個要怪罪的就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第二是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第三是民進黨。稍早,林為洲再加碼「九二共識」壽終正寢兩岸分道揚鑣一事,竟引發網路論戰,不少支持者痛心留言稱:「果然是民進黨臥底的。」

林為洲日前表明,九二共識是發生過的事實,需海峽兩岸一起維護,現在九二共識岌岌可危,第一個要怪罪習近平,習之前的談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讓大家誤解有所連結,破壞九二共識。更嚴重的是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曾講,不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這樣就沒有九二共識了,當時就是不否認一中各表,現在是直接否認,所以九二共識岌岌可危。

稍早,林為洲再表態是誰破壞了九二共識?(一)習近平,在九二共識基礎,探索兩制台灣方案,將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連結。(二)馬曉光,中華民國已不存在,一中各表沒空間。(三)民進黨,本來就不認同中華民國。一中各表的模糊空間不見了,九二共識也壽終正寢。國民黨的觀點,沒有一中各表,自然就沒有一中原則,沒有一中原則,就沒有共同謀統的必要基礎了。民、共聯手摧毀92共識,國民黨無力回天,兩岸分道揚鑣,彼此祝福吧。

對此,不少網友亦留言回應:「喊了幾年的沒有兩中就沒有一中,國民黨終於有人敢說出來」、「委員你好像真的不明白還是莊孝偉...演很大」、「國民黨走錯路了,委員要走本土親美路線才有市場,國民黨高層亦察覺不改變路線的話,國民黨很快會掛掉且是進行式」、「林委員果然是民進黨臥底啊」等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