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委謝坤宏昨日在中常會中提到,孫中山已經得道成仙,法號「偉慈真君」,還當場朗誦「偉慈真君遺訓」跪求祈文,引起外界爭議,對此,立委林俊憲今(22)日表示,依照國民黨的「神話版」教科書所寫,孫文曾經跑到廟裡把神像砸壞,要是他地下有知,自己「被成仙」了,第一件事就是先懲罰現在的國民黨吧?

林俊憲今天在臉書上透露,下午時分,帶大家來看一些「娛樂新聞」!昨天國民黨召開了中常會,會中有一位中常委突然發言說孫文已經成仙,法號叫做「偉慈真君」,還在現場親自朗誦偉慈真君的遺訓,甚至講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主席是孫文的「依託繼承人」,各種君權神授的概念都出來了,一夕之間彷彿回到了清帝國滅亡之前。

林俊憲指出,不過尷尬的是,中常會全程在網路上直播,還沒等這位中常委發表完他的高見,訊號就突然被切斷了,至今國民黨也沒有說明原因。這位中常委的言論看似滑稽,但倒也提供了大家一個有趣的觀點,「如果孫文真的成仙,看到現在的國民黨,心中做何感想」?

林俊憲大酸,依照國民黨的「神話版」教科書所寫,孫文曾經跑到廟裡把神像砸壞,說是為了破除偶像崇拜,打破神像的人怎麼可能成仙呢?另外根據歷史記載,孫文早期曾經在夏威夷接觸基督教,雖然他晚年是否真正接受基督教有多種不同的說法,但再怎麼說,實在看不出他會跟神仙扯上什麼關係。要是他地下有知,知道自己「被成仙」了,「我想他第一件事就是先懲罰打著他名號招搖撞騙的這位國民黨中常委吧!」

林俊憲感嘆,如果再更深入探討孫文的「身世之謎」,會發現有許多史料敘述完全對不上,甚至有矛盾的地方,這是長年以來國民黨為了鞏固自己的「正統」地位,不惜竄改歷史、甚至在教科書上造假所造成,堪稱是假消息最早的創始者,而國民黨中常委突然說出這些言論,恐怕也是誤信了不知道哪來的孫文神話,自己也成為受害者,實在是諷刺啊!

此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徒孫不肖 只剩瘋癲」、「竟然沒有人阻止發言!」、「現在拉孫中山,是想當義和團嗎?」、「我早就猜測韓國瑜根本就是耶穌在凡間的化身了」、「如果祂真的成仙,看到你們這麼不成材,祂應該會代替月亮懲罰你們吧!」、「孫中山、兩蔣的棺材板已壓不住了」、「國民黨的造神運動」、「沒梗了,用8 9的理論要來蹭一些聲量」、「不知在演哪一齣?有夠好笑」。

林俊憲揶揄,依照國民黨的「神話版」教科書所寫,孫文曾經跑到廟裡把神像砸壞,要是他地下有知,自己「被成仙」了,第一件事就是先懲罰現在的國民黨吧?   圖:翻攝自林俊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