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當地時間21日報導,據衛星影像顯示,俄羅斯於靠近烏克蘭的克里米亞所部署的戰鬥航空部隊,可見蘇-30、蘇-34戰機以及戰鬥直昇機等,據了解,比先前披露的規模更龐大。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指出,在衛星影像中可見蘇-30在俄羅斯克里米亞空軍基地一字排開,但對照過往的衛星影像,這些戰機並未出現在該區域。最新影像顯示,俄羅斯部署在克里米亞上的軍事單位,包括空降部隊、機動兵和攻擊直升機、無人偵察機等,干擾裝置以及軍醫院。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於當地時間21日發佈國情咨文,並在國會演說時警告外國勢力勿挑釁。對此,外媒預測,克林姆宮未來將以更強硬、更無耐性的方式回應西方。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分析,現年68歲的普丁已掌權逾30年,似乎比以往更確定自己肩負「復興俄羅斯」的歷史責任。

據美方先前了解,聚於烏俄邊境的俄軍增加了一倍,官員指這些軍力將擴大威脅烏國。另外,北約歐洲盟軍前總司令認為,俄軍尚未對「入侵」做足準備,但已有「不同方案」。同時,白宮也正考慮向烏國提供國防設備,以及新一輪針對俄國的制裁措施。

俄羅斯總統普丁。   圖:翻攝自KremlinRussia推特(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