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情局(CIA)日前公布全球2021年總和生育率(fertility rate)預測數據,在227個國家或地區中,台灣將成為世界上預估生育率最低的國家。然而,近來網路竟出現「離中國近」導致台灣生育低等謠傳,對此,藍弋丰嘆:盲目瞎扯讓人看不下去,討厭中國到滿腦子裡都是中國,是無法脫中的。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布的資料,台灣在2019年已達人口最高峰的2360萬人,接著一路下滑,預估在2070年最多只剩1716萬人,其中有658萬人是65歲以上的高齡人口。此外,近來網路竟出現「離中國近」導致台灣生育低等謠傳,不少人轉傳生育低是因為離中國近,一開始以為是開玩笑的,後來有人越來越當真。

對此,藍弋丰稍早在臉書寫下,我是一貫主張中國「紅巨星」論,也就是熱錢四溢代表中國式經濟崩潰,不是「紅太陽」崛起,我瞧扁中國的立場應該沒啥可質疑的,但盲目啥都亂扯中國,連我都看不下去。中國附近國家,越南生育率還有2,吉爾吉斯3.3、哈薩克2.84、塔吉克3.58、烏茲別克2.42、土庫曼2.79、蒙古2.92,飢荒的北韓也還有1.9。

藍弋丰稱,被說中國旁邊低生育的日、南韓、台、港,要跟新加坡連在一起看,這就是啥....以前說的亞洲恐龍日本 亞洲四小龍啊,是都忘光了?新加坡離中國夠遠了吧?為何被叫亞洲四小龍,給大家複習一下,就是日本先經濟崛起後,接著四個亞洲經濟崛起的經濟體。

藍弋丰說,日本先開始生育率低,接下來就輪到四小龍,純粹就是因為經濟發展就會生育低,是很明確的結論。不然西歐北歐先生育低,歐洲是離中國多近,討厭中國到滿腦子裡都是中國,是無法脫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