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經濟,台灣除了防疫表現良好,更有台積電這座「護國神山」,各界期盼繼台積電之後,我國能再造下座「護國神山」,但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昨日出席經濟日報大師智庫論壇專題演講時,直言「難!」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2)天表示,護國神山不必都向玉山一樣高,目前包括5G、AI、電動車等產業,只要充分合作都可以在國際上扮演要角。

王美花今(22)中午主持部務會議前受訪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2、30年,過去在投資環境營造、技術發展、人才培育上都投入很大精力,在國際有一席之地,她認為晶片與半導體在未來產業發展也很重要,未來政府會致力於維持半導體產業發展及全球競爭力。

她坦言,護國神山群的高度,不一定都像玉山這麼高,目前台灣的各個產業在國際上都有一席之地,特別是在5G、AI、電動車產業都有優勢。她說,政府攜手在產業新領域充分合作,提升技術與研發能量,做好相關供應鏈配套,期盼台灣很多產也在國際上都能成為要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