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55歲黃姓男子因追求29歲人妻未果,刻意製造假車禍、殺害曾女。今(22)日舉行告別式的同時,行政院也通過了「跟騷法」草案,立委周春米、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出席告別式,後續也將提供家屬司法協助。

曾姓人妻在通訊行上班,因不接受黃男的追求遭到殺害。警方調查指出,曾女因不堪黃男一再的騷擾,曾一度報警聲請保護令但未通過,在本月8日遭黃男擄殺,誇張行徑曝光後引發社會譁然,該案也促成了「跟騷法」的制定與推動。

今日的告別式上,曾女的丈夫眼眶已哭到紅腫,由於夫妻才新婚一年多,丈夫難忍喪妻之痛,將思念化為文字由司儀代為唸出,但丈夫早已泣不成聲。

周春米說,因為曾女的案例,行政院研擬了跟蹤騷擾防治法,列出8類跟蹤或騷擾的樣態,受害者了報案求助之外,也可以聲請保護令,一旦檢方認為嫌犯行為已經符合跟騷要件,就構成刑事犯罪。

違反跟騷法可處3年以下徒刑、拘役或併科新台幣30萬元以下罰金,違反保護令者亦然。若犯者攜帶凶器或其他危險物品,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50萬元以下罰金。周春米也感謝三位律師義務組成律師團,期盼在漫漫司法長路,陪伴家屬找出事實真相,找到公平正義!

跟騷法草案原訂公布後一年施行,但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跟騷法」刻不容緩,應儘速上路,特別在院會中裁示,將草案修正為公布後6個月後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