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昨晚在臉書發文,透露柯文哲最近常對她提起「這個人時常來台北參加活動, 我也常遇到他 ,但為什麼都沒人說他不專心市政?」,外界猜測是暗指桃園市長鄭文燦,鄭今(22)上午赴台北出席由台灣亞洲交流金基會主辦的「亞太防災高峰會」時被問及此事,他回應,台北舉行很多重要論壇,代表台北很重要,認為「台北把心打開讓全台灣都進來是好事」,希望現在「雨水多一點、口水少一點。」

陳佩琪提到,上周她透露柯文哲很羨慕衛福部長陳時中調漲健保費卻沒事,結果新聞標題變成「陳佩琪轟陳時中為何沒下台」,甚至有人還帶到 「陳佩琪反對漲健保」,她常想,「若不是民進黨執政, 健保漲價會如此鴉雀無聲嗎? 若是民進黨在野,現在會不會滿街頭都是抗議群眾呢?」話鋒一轉,再爆料柯最常問她的不是健保漲價的事,而是「某人常來台北參加活動,卻沒人說他不專心市政。」貼文一出,大批網友留言猜測陳所指的某人「體重只有78公斤」,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則轉貼陳的發文,回嗆「到底是有多急,要鬥燦?人家施政滿意度第一名,你呢?」

鄭文燦上午到台大集思會議中心出席亞太防災高峰會,被問及陳佩琪所指的某人可能是在說他,鄭表示,台北舉行了非常多重要的論壇,台北把心打開,讓全台灣都進來,代表台北的重要性,每個縣市首長因為很專注在他的地方治理,所以需要參加這些論壇,對於整個台灣的發展是有很多正面的幫助。

鄭文燦指出,今天是世界地球日,會議討論的是氣候變遷的緊急時刻,台灣面臨百年難得一見的旱災,這是全台灣都要面對的,舉行這樣的論壇讓大家匯聚智慧,尋找解決問題的方向,代表台北很重要,重申「台北把心打開讓全台灣都進來,這是一件好事」,希望現在雨水多一點、口水少一點。

由於近期台北政壇傳出新系有意推鄭文燦參選2022台北市長,這也是鄭出席台北活動備受關注的主因,不過一位新系大老對此表示,第一次聽到這樣的消息,就他瞭解,新系並無此安排。他認為,這樣排位置的作法,民眾會有意見,同時政黨的形象也會受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