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預計今年7月24日舉行,在5月5日將「黨主席選舉作業細則」送交中常會討論前,下周將邀請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到中常會溝通。但趙少康今(22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會讓他參選黨主席的機率還是很低,因此趙也向高雄前市長韓國瑜喊話稱「不必等我宣布」。

就外界盛傳韓國瑜參選國民黨主席機率大增,趙少康受訪表示,韓國瑜是說,他還沒有宣布前,不好做決定,但韓會怎麼決定也不確定,事實上,韓可能也還沒決定;而礙於國民黨將設限的1年黨籍規定,看起來他可能不能選了,雖然他認為不合理,他18歲就入國民黨,他只是中間退黨,不能把他看成跟新入黨一樣,他重新加入黨後,以前的就不算也很奇怪,但沒關係,這是國民黨中央的規定,他能選就選,不能選就不選。

趙少康接著說,他不選的話,自然會在適當的時候(宣布),但現在看起來,他能選的機率不大,雖然他還沒看到國民黨的(黨主席選舉細則)草案,要看過草案才能確定,但他認為,國民黨大概不會讓他選了,因此韓國瑜也不必等他宣布,韓自己可以做自己的準備,要選不選要韓國瑜自己決定。

趙少康也間接數落江、朱稱,參選黨主席是很大的一件事情,韓國瑜自己要做決定,要不然就不選,要選的話就要把國民黨好好改造,為什麼韓國瑜當黨主席,會比朱立倫、江啟臣好,韓要能說服黨員,更要立定決心,不來則已,來了就要徹底改造,但假如韓國瑜來了之後,還是跟以前一樣、跟江啟臣一樣、跟朱立倫一樣,那韓國瑜就不必來了。

媒體再問及,韓國瑜被認為是國民的黨興奮劑,雖能刺激黨,但副作用也強的說法?趙少康回應,這要看韓國瑜怎麼做,最近才有人說韓國瑜在高雄市長做很好,2年抵10點;所以韓國瑜還是要問自己,選黨主席是為什麼?要怎麼做讓國民黨能更好?怎麼讓國民黨重新執政?怎麼提出做好政策等,這都很重要,這樣就不只是興奮劑,但假如沒有想法,只是為選而選就不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