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近日將前往海南島參與「博鰲亞洲論壇」,並稱海南省領導表示將提供香港青年就業機會,令她感動,此外,她期盼未來見到香港青年在海南島,「享受椰林樹影和港人喜愛的海南雞飯」。對於林鄭月娥說法,有網友表示支持,要林鄭月娥子女先以身作則。此外,有美食專欄作家指出,海南雞飯是新加坡「國食」,林鄭此言恐傷害星港兩地人民感情,據傳海南雞飯源於海南,但發揚於東南亞國家。

林鄭月娥昨(21日)晚間於臉書表示,她已經是第三次出席博鰲亞洲論壇,本次參與將與海南省領導等「老朋友」見面,林鄭月娥稱:「他們都不約而同向我問好,表達了對香港的親切關懷和對特區在國家安全有保障及完善選舉制度下的情景充滿信心。」

林鄭月娥稱,海南省領導知悉廣東、香港和澳門正展開青年就、創業計畫後,主動提出在海南當地提供機會並安排所需配套措施,「令我和同事都很感動」。

接著,林鄭月娥開始吹捧,在「中央大力支持下」海南島正在快速發展,最後她寫道:「我希望很快見到香港青年到海南實習、就業、創業,享受椰林樹影和港人喜愛的海南雞飯!」

綜合港媒報導,關於林鄭提到海南雞飯,有美食專欄作家指出那是新加坡「國食」,在海南島不見得吃得到「那種滋味」;也有專欄作家認為,據傳海南雞飯是源於海南,後傳至東南亞才發揚成世界知名料理。

到海南島就要吃海南雞飯一說引來許多討論,網友紛紛吐槽,更期待她盡快到福建或揚州吃到福建炒飯或揚州炒飯,亦有人調侃,希望林鄭盡快長住海南島,這樣就可每天吃到海南雞飯,還有人藉機反酸,所以武漢肺炎來自武漢應該是正確的?針對林鄭稱有老友熱情問好,網友留言回應:「海南無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案,香港卻每天仍有個案,他們當然要問候你!」

關於林鄭稱海南島提供青年就業機會一事,不少網友鼓勵林鄭月娥子女應先出發至海南以身作則。當中也不少愛港人士對林鄭表達支持,儘管夏日將至,一名熱情愛港網友指出,海南島是中國的避冬天堂,但強調更應該要加強香港的旅遊服務,該網友表示,盼年輕人透過「認識祖國」學習怎麼為人民服務,共創更美好的香港,並稱林鄭是他最欣賞愛戴的人,每日為香港勞心勞力,為特首打氣加油是公民的責任。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稱到海南島就要吃海南雞飯一說引來許多討論,網友更期待她盡快吃到福建炒飯或揚州炒飯。   圖:翻攝自林鄭月娥臉書

儘管夏日將至,一名愛港網友指出,海南島是中國的避冬天堂,盼年輕人透過「認識祖國」學習怎麼為人民服務,共創更美好的香港。   圖:翻攝自林鄭月娥臉書

愛港網友表示,林鄭是他最欣賞愛戴的人,每日為香港勞心勞力,為特首打氣加油是公民的責任。   圖:翻攝自林鄭月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