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鼓呂思緯近日在《全明星運動會》中十分活躍,再度獲得觀眾喜愛。總是樂觀處事的他,昨(21)日罕見在Instagram上吐真心話,自曝媽媽罹患阿茲海默症(俗稱失智症、老人痴呆症)的消息,經過2年的檢查才確診,這段期間鼓鼓也調整心態,「我知道她就算忘記所有事,也不會忘了愛我」。

鼓鼓表示,自己上「一張專輯和萬芳合作的歌曲《先得方》就是寫給媽媽的,只是怕影響到媽媽工作,才會一直沒有分享這件事,現在媽媽已經退休,心情也接受這樣的自己了,「我也可以跟陪著我這麼久的歌迷分享為什麼會有《先得方》這首歌了,這個故事埋得太久了。」

約莫3-4年前家人就發現媽媽的記憶越來越差,連要上車都會開成別人的車門,鼓鼓坦言,自己一開始很不能習慣,也很沒有耐心,經過了很多檢查和兩年的觀察,確定媽媽是阿茲海默症沒有錯。他非常心疼,「媽媽這輩子都很辛苦,爸爸走後就一個人養大我跟妹妹,一輩子都在努力工作,其實沒有什麼享樂,在可以享福的時候卻開始面對遺忘這件事。」

時間是最好的藥,鼓鼓從一開始的不能適應,到現在已經完全接受媽媽的病情,「媽媽現在連中午吃過什麼都可能會忘記,但在睡前還會記得關心我的生活。」他認為現在的媽媽是一個新的、很愛我的媽媽,「就算忘記所有事,也不會忘了愛我」。

鼓鼓在文章的最後感性地寫道,一個人的生命有多長可以經歷多少事他並不知道,「但我知道當你用心感受每一刻,細心的觀察每一個人,你會學到很多事,也可以幫助你找到活在世界上的樂趣。謝謝我的媽媽給了我這麼多,我也要好好愛他」,愛是永恆的。

鼓鼓感性發文,表示現在的自己已經接受媽媽的病情,也知道媽媽永遠不會忘了愛他。   圖:翻攝自鼓鼓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