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蔡依林昨(21)晚在台北小巨蛋揭開「Ugly Beauty世界巡演演唱會」序幕,一開場就以《惡之必要》、《甜秘密》、《騎士精神》嗨翻全場。求新求變的她除了翻新6套新戰袍,更在演唱會首次獻唱和全球百大DJ R3HAB合唱的新歌《Stars Align》,一連串精彩歌舞讓歌迷看得盡興又過癮。

這次是蔡依林第7度攻蛋,誠意十足的她翻新6套新戰袍,包括炫銀月光戰袍、糖果芭比、雙面繆思女神、水晶流蘇風格的巴黎紅磨坊歌姬、勁舞女伶及粉紅西裝套裝,也搶先再MV公開前,加碼演出和DJ R3HAB合作的新歌《Stars Align》,連舞蹈動作也都認真編排,融入Voguing、地板動作的全新編舞,讓現場觀眾看得目眩神迷。

這次《Stars Align》中最具有挑戰性的地板動作,也是蔡依林親自要求舞蹈老師加碼,還在跟舞者練習前,就先透過視訊和紐西蘭老師一再確認編舞,非常敬業的她卻自嘲根本是「自討苦吃」:「很久沒有被操到爆的感覺,全身痠痛感十足!」

經紀人在旁也心疼表示,雖然都帶著護膝練習,但她還是一度練到膝蓋破皮,只希望觀眾能夠看得開心。蔡依林接下來在小巨蛋還剩4場演出,這次3.0版本演唱會砸了400萬打造新戰服,送給觀眾的斧頭手燈總造價為600萬,還有來自各國的16名舞者檢疫、餐宿相關費用則需花費250萬,不計重本都只希望讓觀眾看得盡興;5場總票房合計1.35億。

 

求新求變的蔡依林為這次3.0演唱會做出不少改變、巧思。   圖:凌時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