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美國在當地時間21日完成施打2億劑新冠疫苗,對此,總統拜登(Joe Biden)高興表示,「今天,我們做到了,我們達成2億劑的目標!」這是一項令人難以置信的成就。

拜登指出,早在去年12月時,自己就訂下一個目標,希望全美民眾在他上任百日內完成1億劑疫苗施打,當時很多人跟他說,這是不可能的任務、非常野心勃勃,但多虧團隊的努力,他們在上任58天後竟達成了,於是後來他又下令,希望在上任百日內完成2億劑疫苗施打,這個目標所要準備的工作絕對是世界、美國史上無法比擬的。

拜登直呼,就在他上任第92天,全美竟達成了2億劑疫苗施打的目標,花的時間比預期中的還少,這是相當難以置信的成就。

拜登坦言,美國出動軍隊、警隊、州和地方的衛生部門在美國各地成立疫苗接種站,有許多退休的醫護人員特別回到崗位協助,為全美民眾注射疫苗,如今美國能達成這項里程碑,這多虧了大家的努力,這是團結與決心的有力證明,他為美國人感到驕傲。

對於美國接下來的接種目標,拜登透露,疫苗接種計畫實施的前3個月特別針對高危險族群進行施打,現在輪到美國16歲以上的民眾,且考量到民眾需求,鼓勵各大企業提供有薪假,讓人民去接種疫苗,並在施打後有時間休息,緩解後續不適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