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西南部一家頂級飯店21日晚間遭炸彈攻擊,造成至少4人死亡、多人受傷。這起爆炸案發生在俾路支省(Baluchistan)首府奎達市(Quetta),地點在全國豪華連鎖飯店賽琳娜(Serena)的停車場,而中國大使就下榻在這家飯店。

巴基斯坦內政部長阿邁德(Sheikh Rashid Ahmed)告訴法新社:「至少4人死亡,另有12人受傷。」他並形容這次事件為「恐怖主義行徑」。阿邁德說:「一支由大使領導、約有4人的中國代表團,下榻在這家飯店。」他補充:「爆炸發生當下,大使外出開會。」

奎達市高階警官伊克蘭(Azhar Ikram)證實上述死亡人數,但他說中國大使待在飯店內,惟爆炸當下沒出現。伊克蘭表示:「初步調查指出,其中一輛車被裝了土製炸彈。」目前尚無組織承認犯案。

俾路支省天然資源豐富卻很窮困,讓居民極為不滿抱怨自己未因本地的天然氣和礦藏財富公平受益。在數十億美元的中國投資藉一帶一路重要計畫「中巴經濟走廊」(China-Pakistan EconomicCorridor, CPEC)介入此區後,當地民眾更加忿怒,認為新工作機會多半被外來人士搶走,他們幾乎沒得到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