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決定在未來排放福島核事故處理水,新黨世界地球日(22日)的前夕,在日本在台協會前抗議,發起「你先喝、我Ok」抗議行動,並現場將貼有「稀釋氚水」的水瓶送交日本在台協會,同時對謝長廷的錯誤發言及美日峰會聯合聲明將挑起戰端表達嚴正抗議。

新黨稍早發出新聞稿,新黨主張日本官員有義務親飲核處理水證明無害,新黨主席吳成典和台北市議員侯漢廷願和日本官員共飲稀釋後的核處理水,同時痛批民進黨假反核真跪日,主張核電只要符合科學標準即安全,呼籲民眾支持重啟核四,莫被無腦反核團體綁架與帶風向。

新黨強調,科學是檢驗安全的唯一標準,只有在符合國際原子能組織IAEA的全程監督,以及跨國聯合監管的保證,才能放心福島核電廠的「處理水」除氚外無其他非天然放射性核種,且稀釋後的氚輻射活性在WHO飲用水輻射標準的1/7以下,處於可飲用的狀態。然而,菅義偉自己卻不聽信專家之言,拒飲此水,而政客更無人敢喝,反而散播了核處理水危險可怕的錯誤印象,被全世界譴責是剛好而已。

因此,新黨在日本在台協會前表達,要求日本內閣總理與國務大臣親飲此水,更要駐日代表謝長廷喝、以昭公信。新黨主席吳成典、台北市議員侯漢廷也願意前往日本,共同飲用稀釋後的核處理水,「謝長廷不敢喝,無能增加台日友好,我來喝!」說服台灣人民及全球人民「處理水」的安全!新黨樂意幫日本解決國際譴責聲浪、比民進黨更能增加台日友好關係。此外,新黨也痛批民進黨,假反核真跪日!民進黨身為反核政黨,理應有更大抗議舉動,不僅不如大陸、韓國,連如同新黨要求日本官員先喝的要求都做不到,反核是反假的!當初奪權倒馬現在媚日才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