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惡化,單日新增多次出現新高,今 (21) 日甚至已逼近30萬例,死亡逾2000人。印度媒體今日報導表示,一些醫院的醫療資源因疫情反彈消耗殆盡,甚至要去黑市用3倍的價格購買醫用氧氣

根據《今日印度》報導,在印度城市班加羅爾 (Bengaluru),不少私人醫院因氧氣短缺被迫尋找正常管道以外的供應商,價格達到政府統一定價的3倍。該城市正面臨著第二波嚴峻疫情,重症監護室人滿為患,氧氣需求量已經上漲了300%。

印度私人醫院和養老院協會主席普拉薩納表示,每立方公尺的醫用氧氣價格在印度是受到管制的,並且包含交通等支出在內,然而從非正常管道購買要貴得多。

與此同時,一些正規供應商表示,自己並沒有哄抬價格,但是需求量已經翻了好幾倍。

一位銷售代表表示,新冠病例突然激增,意味著需求也會隨之上升,會造成壓力且一時無法補上缺口。私人醫院則表示,在當前情況下政府必須介入,不僅要滿足供應,還要監督價格。

據印度衛生部官網21日公佈的資料,印度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升至1561萬6130例。在過去24小時內,印度新增確診病例29萬5041例;新增死亡病例2023例,累計死亡18萬2553例。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昨晚對全國發表演說時表示,印度「再次面臨苦戰」。

莫迪說:「直到幾周前,疫情還在掌控中,然後卻爆發這波有如風暴般猛烈的第二波疫情。」

不過,反對黨指責莫迪政府沒有採取具體措施阻止第2波疫情蔓延,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引述國大黨祕書長梅肯(Ajay Maken)說,莫迪昨晚對全國發表的談話「只是再次空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