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情局(CIA)日前公布2021全年全球人口生育率預測,在全球227個國家或地區中,台灣的生育率預測為全球最低,引發討論。然而,就在此生育率預測消息出來後,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竟自爆,我已是五寶媽

許淑華稍早在臉書公佈,跟大家說一個秘密,我已經有5個小孩惹!是未婚生子嗎?父親是誰呢?最近台灣生育率問題引發很多人討論,跟大家報告,我真的有5個孩子惹。這是家扶基金會小朋友寫給我的信,是我所認養的5個小孩,他們會和我分享日常生活、心情點滴。像是和我說他們的學習情況,讓我知道他們都有努力學習~

許淑華指出,大女兒A:謝謝您每次的幫助,在新的學期,我也要盡全力學習,請您繼續幫助我們。二兒子B:我考試都有到60分,我會加油的,會乖乖的!或是跟我說他們有幫家裡分擔家事~三兒子C:快過年了,所以我盡力地幫忙奶奶打掃家裡,讓大家好過年。四女兒D:我今年畢業了,畢業之後只能在家不能去打工,所以都在家做家事。還有小女兒E提醒我要穿暖一點,每次看了都覺得暖暖的,我知道你們都有乖乖的努力成長唷。

許淑華說,不論是已經有小孩、想生但還沒生的夫妻,或是像我一樣,屬於還沒有對象的族群,在經濟條件許可的情況下,都可以透過認養(助養)的方式把愛傳出去,幫助台灣小孩好好上學跟生活。邀請大家一同加入,一起幫助需要幫助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