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氣連鎖火鍋店「海底撈」遭海外媒體報導,在溫哥華分店中安裝60多隻監視器,每張桌子都配有2支監視器,影像也會回傳至中國,傳出在台灣的分店也佈滿監視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1日)被問及此事,他直言「這是個大問題」,遇到時要看法令到底怎麼規範,若過去沒規範,就要想想看跨境影像到底目前要怎麼處理。

柯文哲下午出席維護公共安全督導會報,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詢問副市長蔡炳坤請辭獲慰留,怎麼解決市府內鬥問題?柯文哲表示,其實也沒什麼內鬥,他跟蔡副市長說為台灣做事,服務的是台灣人民,人活在世界上有時會有情緒的高低,那又何必去在意?他講一講,對方也認為說:「對啦,應該認真工作」,這樣問題就解決啦。

有記者詢問,根據TVBS最新民調顯示,太魯閣事件後,柯文哲民調上升、且在綠營支持者部分也上升,是否增加2024選舉信心?柯文哲表示,他跟太魯閣車禍事件也沒什麼關係,民調每天看一看就好,「你每天都去盯民調,你自己會先發瘋」,就跟買股票一樣,買績優股放著就好,每天去盯盤、盯股票價格,很快就精神耗弱。

有記者則詢問,怎麼看海底撈架設監視器並將影像傳回中國?是否有國安疑慮?柯文哲回應,這就看目前法令規定到底是怎樣,其實這種東西就是遇到的時候,要去看法令到底怎麼規範,若過去沒規範,要想想看跨境影像到底目前要怎麼處理,這是個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