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極端氣候帶來挑戰,國民黨中常會今(21日)邀請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謝英士講演,演講結束後,開放國民黨中常委發言、詢問時,國民黨中常委謝坤宏竟談及,據他所知,國父孫中山也已經得道成仙,法號叫「偉慈真君」。謝更稱,江啟臣是國父的依託繼承人等,迫使國民黨在謝坤宏發言結束前,就直接將臉書直播關閉。

謝坤宏發言表示,前個禮拜是大甲鎮瀾宮與苗栗拱天宮媽祖繞境,而媽祖已經得道,據他所知,國父孫中山也已經得到成仙,法號叫「偉慈真君」。他個人也非常認同謝英士演講所談的,如何從氣候變遷跟民主尋找新的政治共同體,正如兩岸就是一家人、人類命運共同體、世界就是一個地球村。

謝坤宏還說,他記得前總統馬英九父親的遺言曾說過8個字「中華一同、世界大同」,中華一同就是兩岸同文、同種、同心、同德,而今天美國總統拜登要召開40個國家的(氣候)會議,就是希望能做到世界大同。

謝坤宏接著又念起「偉慈真君」遺訓「偉教傳後人間留,明德啟蘊止亂休,慈悲渡引有緣人,同達善愿溯源頭,真道真理真天命,何須人言強硬奪,君子行風標舉範,佈墊聖音拯原儔。」聲稱是孫中山的跪求祈文「時至革命非平常、多少無辜受災央、有誠必有之損得、跪求成全脫汪洋」等內容。

謝坤宏還說,江啟臣是國父的依託繼承人,記得去年他曾向江啟臣建議,在現階段台灣這個亂世,國民黨身為最大在野黨,他再次誠心建議江啟臣,要做國際政黨外交,唯有做國際的政黨外交,才能實踐國父孫中山先生世界大同的理想。因為江啟臣是中華民國最大的在野黨,所有國民黨中常委背負著最大的使命,這也是為何對岸講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創造者、起源者、承先啟後,「主席你的名字(江啟臣)已經寫得很清楚了」。

謝坤宏表示,現在台灣「魔當道」,政局不安要怪民進黨,大家去媽祖遶境,許多民眾都在跪,「主席肩膀責任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