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員工向周刊爆料指出,中央廣播電台利用其他節目的單據,核銷陸委會委製節目的經費,涉嫌詐領款項。對此,陸委會今(21)日回應,央廣遭指稱帳務不實,因屬其內部稽核與風險管理問題,該會尊重其權責,並相信央廣會有妥適的處理。

鏡周刊報導指出,陸委會每年都會編列預算,委請央廣製作對中國播送的節目,今年預算更高達875萬元,但款項的核銷有問題。

央廣稍早對外發表聲明指出,今年2月9日,有同仁表示勞務報酬單之「事由欄」為錯誤的節目名稱。經查,「事由欄」留空為長年之行政作業方式,受訪來賓領款簽名後,月底時,再由整理單據之行政人員統一填寫「事由欄」,以致部份單據之節目名稱不符,但已要求改善。對於相關主管先前未能改善原本不盡合理之行政流程,於3月4日召開人評會,通過懲處。

至於與陸委會的關係,根據央廣設置條例,任務包括「對大陸地區傳播新聞及資訊,增進大陸地區對台灣地區之溝通與瞭解」,一切依規定辦理。

陸委會也表示,為辦理政策宣導業務,與財團法人中央廣播電臺在業務面有長期的配合,向來均依相關規定辦理;至於央廣遭指稱帳務不實,因屬其內部稽核與風險管理問題,本會尊重其權責,並相信央廣會有妥適的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