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H&M」今(21)日在網站公布,人氣女星新垣結衣將擔任黃金週活動「LET’S CHANGE」的代言人,消息一出,引來部分中國網友崩潰。

中國新疆血棉花議題於三月延燒,瑞典時裝品牌「H&M」等品牌因拒用「新疆棉」遭到中國網友抵制,多名中國藝人更急忙與「H&M」以及「Adidas」等拒用新疆棉廠牌解約。

日本「H&M」今日在網站公布,新垣結衣將擔任黃金週活動「LET’S CHANGE」的代言人,H&M此項活動過去幾年不斷提倡,主張為未來作出改變,以永續環保材質製成時尚的衣服,讓時尚不再成為浪費的代名詞。「H&M」亦透過臉書與推特等社群發布消息,並公布新垣結衣一系列實穿美照。

然而,此消息一出,立刻在微博引發熱議,有部分中國男性網友陷入兩難,思考究竟該不該抵制,也有人因此崩潰怒嗆,「這老婆不要也罷」、「就算是老婆也不行」、「她老了,可以換新老婆了」、「我喜歡的是她的肉體」、「先有國才有家,對不起了老婆」。

但也有另一批中國網友認為,「新垣結衣也不是中國人」、「人家又不來中國發展,管理中國粉絲怎麼想」、「人家日本人,估計連HM在中國發生了啥事都不知道」,並吐槽崩潰男性網友,「你老婆知道你是誰嗎?」

日本「H&M」今(21)日在網站公布,人氣女星新垣結衣將擔任黃金週活動「LET’S CHANGE」的代言人。   圖:翻攝自H&M Japan推特

新垣結衣代言H&M消息一出,引來部分中國網友崩潰。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