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名特斯拉女車主19日在上海車展開展第一天,站在特斯拉攤位的Model 3 車頂上抗議,不斷叫喊「特斯拉煞車失靈」,身上也穿著印有「煞車失靈」的T恤,引發討論,而這名女子也因破壞現場秩序,遭警方帶離現場,並做出行政拘留5日的處罰。未料,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以及中共中央政法委、中國官媒《新華社》針對特斯拉的處理方式連番開轟,中國網路社群風向一面倒批判特斯拉,而就在昨晚,特斯拉態度大轉彎,發出聲明致歉。

針對車主現場抗議事件,特斯拉原先強調,如果是特斯拉產品的問題,一定堅決負責到底,該賠的賠、該罰的罰,但也聲明「對不合理訴求不妥協,同樣是我們的態度」。

然而,中國官方從上到下於20日帶起風項,官媒及黨媒紛紛批判特斯拉,使得特斯拉(中國)昨晚發出聲明,強調針對未能及時解決車主的問題深表歉意,內容提到,「特斯拉感恩各位車主、網友和媒體朋友們給予我們的信任和包容,也積極聽取各位客戶、網友和媒體朋友們的意見、建議和批評。為了最大程度彌補車主的不適,以及對其用車體驗及生活等諸多方面的不利影響,我們始終願意盡最大努力與車主主動溝通,用最誠懇的態度尋求解決辦法,堅定履行負責到底的承諾。」

特斯拉表示,公司尊重並堅定服從政府各相關部門的決定,尊重消費者,遵守法律法規,堅決堅定地積極配合政府各相關部門的所有調查。並為此已成立專門處理小組,專事專辦,努力在合規合法的情況下,盡全力的滿足車主訴求,爭取讓車主滿意。

特斯拉強調,依然殷切地希望車主能夠給予我們尋求更好解決問題的機會,力求達成多方滿意的結果,真真正正維護好消費者的權益。基於此次經歷,會努力吸取教訓,認真總結,在配合政府各相關部門調查的情況下,同時展開嚴格自查自糾,對自身不合理的、不符合服務準則的問題和服務流程進行梳理並調整,努力做到立查立改、即查即改,做到尊重消費者,尊重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