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情局(CIA)日前公布2021全年全球人口生育率預測,在全球227個國家或地區中,台灣的生育率預測為全球最低,引發討論,然而,就在此生育率預測消息出來後,中華大學兼任講座教授杜紫宸隨即在臉書貼文,列出七點,繞個彎狂批年輕人不努力,令網友直呼杜紫宸實在是「卵巢毀滅者」。

杜紫宸在臉書提到,「請問當今社會有哪些奇怪現象?」隨後提出七點,一、年輕人在養老;二、中年人在奮鬥;三、老年人在拚命;四、爺爺活得像孫子;五、孫子活得像祖宗;六、兒媳婦像娘娘一樣得舒服;七、婆婆像丫鬟一樣忙碌。

對於杜紫宸觀點,許多網友不以為然,但因杜紫宸並未開放留言,只能被迫分享貼文,紛紛吐槽「沙文老人開口一次,地球的卵子就集體自殺一次」、「這就是為什麼生育率跌破地平線的原因」、「少子化原因本人出現了」、「卵巢毀滅者」、「絕育界第一把交椅」。前立委林靜儀則認為,這樣的觀點印證了某些華人長輩的思想,正是女人很好的避孕藥。

亦有網友反向整理杜紫宸的論點,精闢地增加了幾個字,就道出了現狀:

一、年輕人在繳稅養老年人。
二、中年人在奮鬥驚覺自己已經不年輕。
三、老年人拚命避稅卻要年輕人更努力繳稅。
四、爺爺活得像孫子一樣無理取鬧。
五、孫子活得像祖宗般看不到未來。
六、兒媳婦像娘娘一樣的舒服,所以你兒子是皇帝?
七、婆婆像丫鬟一樣忙碌因為嫁錯人。

不過,杜紫宸的貼文隨即就被網友抓包,原來是完美複製來自中國網路社群的文章,從第一點到第七點一字不漏地貼上,令網友哭笑不得。

杜紫宸列出7大怪象責怪年輕人不努力,隨即被網友抓包,原來是來自中國網路社群的貼文。   圖: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