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新粉專被「秒殺」後重新上架,繼「街道正名」後,今(21)日再推出「新台灣正名運動 - Part 2」,柯文哲強調,有別於過去很政治的正名運動,「我們的正名很民生」,到處都可以見到的路名、店名,無處不在的「中國魂」,「該正名就正名」,並宣布以正名為本、以民生優先、以台灣為首,2021年起,「新台灣正名運動」元年「day one 」開始起跑,「台灣阿北帶你跑」。

「新正名運動開跑!」,「台灣阿北 - 柯文哲」粉絲專頁今天再推出影片,柯文哲大談正名,高喊「China Airlines不是中國的」、正名運動無所不在,強調這是最民生的議題,不是嚴肅的政治課題。

柯文哲表示,去年疫情爆發期間,中華航空公司,載著滿滿的口罩和醫療用品援助他國,當抵達歐美各國時,斗大的機身上寫著「China Airlines」,當時還鬧出笑話,外國人以為是中國送來的救濟物資,台灣社會喊出要為「中華航空」正名為「台灣航空」,這就是主流民意的聲音。

他提及,「中華郵政」曾經正名為「台灣郵政」,在2008年政黨輪替後,又被更名回「中華郵政」,台灣變成沒有自己的郵政,「又變得好奇怪」;此外,在國際賽事方面,不論是打球、電競,還是美食、美技等各類競賽,台灣選手遇到的最大困境,到底「台灣」這個名字能不能出現?

柯文哲大嘆,政治讓人疲累,就連最單純的醫護人員組織,最後還是得面臨是「台灣」的還是「中國」的組織爭議;他特別強調,「新台灣正名運動」有別於過去很政治的正名運動,「我們的正名很民生、很大也可以很小,從最容易產生共鳴的地方開始,飛機該正名就正名,電玩競賽該正名的就正名,正名可以無處不在」。

「談政治,我們談不下去」,他說,談民生,發生在你我身邊街頭巷尾,到處都可以見到的東西,路名、店名、公家單位名,無處不在的「中國魂」,重申「新台灣正名運動」很民生,「身為台灣的一份子,我不用耍嘴皮說愛台灣,要身體力行才是重點」,如何讓台灣人認識自己土地、認同自己的國家,「先從看得見、聽得到、受不了的地方開始吧」。

「台灣阿北 - 柯文哲」粉專今天推出「新台灣正名運動 - Part 2」,強調「新台灣正名運動」很民生,別於過去很政治的正名運動。   圖:翻攝自「台灣阿北 - 柯文哲」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