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20日在臉書拋出台灣街道正名去中國化」的議題,不過短時間內便下架影片。遭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譏諷「不改的是小狗」。而柯文哲「神隱」之後,市府出來緩頰稱:「更改路名不易,須先取得1/5以上門牌需整編建築物之所有權人提案連署」。對此,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拿出民政法規打臉狠嗆「這麼基本的民政法規都能搞錯,市府螺絲掉滿地」。

林穎孟在臉書Po文指出,五分之一的門檻是出自《台北市門牌編釘作業要點》第十二條,該要點規定建築所有權人可以依據第十條名目理由,提出「門牌改編」申請,在這種情況下才需要五分之一以上連署之必要。

林穎孟續指,「更改路名」的法規則是依據《台北市道路命名及門牌編釘自治條例》第三條:「本市道路之命名,應由轄區戶政事務所,層報臺北市政府(以下簡稱市政府)核定,或由市政府逕行命名。但既有道路更名,應事先送臺北市議會審議。」

對於北市府的說法,林穎孟狠酸:「這麼基本的民政法規都能搞錯,市府螺絲掉滿地。」她呼籲,只要有決心改路名一點都不難,並建議「像是柯市長提議的北平東西路來說,使用古地名『三板橋路』,或是直接以道路終點華山文創園區取名『華山路』、『酒廠路』或『站西路』,都是可以考慮的路名。」她還提到,民政局現今正在進行門牌汰換作業,若趁現在改路名,還能省下門牌改換費用,相當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