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0)日表示,友人創立了一個新粉專「台灣阿北-柯文哲」,稱是「很台灣、很本土的平台」,首篇貼文就拋出修改北市路名議題引起討論,內容提及台北市有很多路名都是中國的城市,柯文哲還在影片中譏諷民進黨:「最愛講台灣意識的政黨,位在北平東路上,你不覺得怪怪的嗎?」但才開張不到4小時就遭惡意檢舉被臉書關閉粉專,正名議題也觸動台派敏感神經,遭民進黨市議員圍剿,而今(21)日粉專重新上架。

台灣阿北-柯文哲粉專今天表示,我們是柯市長的友人們所組成的團隊,關於媒體報導說我們因爲心虛自行下架粉專,昧於事實,自掰得很厲害,明明我們是遭到臉書不當檢舉被封鎖的被害人,媒體不查以訛傳訛,傷害我們更大。

粉專說明,我們不是體制內的發言系統單位,更非熱情粉絲自組的自嗨粉絲專頁。台灣阿伯-柯文哲粉專是柯市長認證跟他關係緊密的粉專。

粉專強調,體制內的發言系統可以說阿北累了嗎?可以說出真實世界的柯文哲嗎?可以透過這些官方宣傳系統說他心底的話嗎?當然不可能,所以才叫官方發言系統。

粉專表示,透過他們影像筆下認識的柯文哲,會發現他們跟媒體報導的柯文哲完全不同,透過所有現行的輿論宣傳系統,只會把柯市長越推越往人少的地方走,有人說是中國,有人說是國民黨,精準來說,我們應該是本土路線,很土很土色的那一種。

粉專表示,論事說理,我們可以說出一籮筐,可惜本粉專只想走輕鬆詼諧路線,無意走向劍拔弩張老路。政治應該提供娛樂功能,這是所有從政人士虧欠台灣人民的,把政治搞得污煙瘴氣,害得大家這麼沒興趣。

「台灣阿北 - 柯文哲」粉專表示,自己是遭到臉書不當檢舉被封鎖的被害人,媒體不查以訛傳訛,傷害我們更大。   圖:台灣阿北-柯文哲粉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