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台灣阿北、柯文哲」為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新粉專20日上線後引起關注,柯文哲受訪時稱該粉專是友人所創立,但亮相不到4小時就關閉,而北市府透露,是希望把內容充實後再跟大家見面。而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則透過臉書Po文質疑,若粉專是友人創立,那就是柯文哲的「私事」,藉由處理「公務」的北市府發言人來解釋,很明顯是公私不分。

苗博雅建議,既然柯文哲說粉專是友人幫忙創立的,但20日卻是透過北市府發言人公開向媒體解釋粉專的下架原因,似乎有些不妥,因為北市府發言人的薪水是納稅人付的,應該針對「公務」發言,如果「台灣阿北-柯文哲」不是公務,而是柯文哲的「私人事務」,那應該由私人助理或民眾黨工處理,不應動用市府的發言體系。

苗博雅接著批評,北市府發言人為一個民間私人粉專發言,很明顯是公私不分,北市府應該要改進,畢竟柯文哲也曾強調「奉公」精神,不該「佔公家便宜或揩公家的油」;苗博雅更酸嗆她「年輕人搞意識形態我很不高興」的柯文哲:「柯市長說奉公精神比喊口號操弄意識型態更優先,希望柯市府發言人不要違逆市長的理念。」

對於近日被大量「柯粉」出征,苗博雅提到,根據過往經驗,事實一定會還她公道,因為擔任議員期間她就發現,任何事情被「柯粉」罵得越兇,北市府就越快跟上,相信時間會證明什麼才是務實的態度,所以秉持著不憂讒畏譏的態度面對,雖然被「柯粉」罵爆,但北市府還是默默採行了她的建議,因此不覺得委屈,反而甘之如飴,感到很光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