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稱友人20日創立新粉專「台灣阿北-柯文哲」,號稱是「很台灣、很本土的平台」,首篇貼文就拋出修改北市路名議題引起討論,內容提及台北市有很多路名都是中國的城市,柯文哲還在影片中譏諷民進黨:「最愛講台灣意識的政黨,位在北平東路上,你不覺得怪怪的嗎?」但才開張不到4小時就關閉粉專,還遭民進黨市議員圍剿。

柯文哲強調,選一條路名或一個公共設施來做正名,代表台灣精神的正名運動是最貼近他們生活的正名運動,不分黨派顏色,就是住在台北市的人希望有一個代表台北市的路名。不過,該粉轉上架不到4小時就「被下架」,據了解,該粉專是由日前北市府組成「綠色連線」總召陳信瑜與柯文哲之間的民間友人創立。

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反擊說 ,柯文哲男子漢大丈夫,主張什麼就講出來、去做,但這麼多年來,柯文哲就是典型的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柯文哲扯民進黨在北平東路,但「民眾黨在青島東路,青島不也是中國的一個城市?柯市長不要龜笑鱉無尾!你的主張到底是什麼?」

王世堅猛批,柯文哲首次參選時,就曾說中正紀念堂念起來順順的,主張不要改名自由廣場,前兩年競選連任時又說,婦聯會好好的管他過去做什麼?柯文哲面對保守勢力、需要被改革的,總是低頭妥協,現在又推說粉絲專頁是朋友的,跟他無關,被下架後就當沒這回事,從頭到尾「莊孝維!」

王世堅怒罵,柯文哲現在為討好台灣派,只為炒作議題、聲量很不可取,應該專心市政、心無旁騖,但該做的不做,卻耍弄民眾感情。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也批評,柯文哲想選總統想瘋了,為了騙聲量、騙選票,平時對中國畢恭畢敬,這次卻拿中國路名來酸民進黨,卻不知道改路名台北市自己就能改。

簡舒培表示,既然柯文哲拋出街道正名運動,更拿凱達格蘭大道從介壽路改名象徵著威權體制的瓦解,希望柯文哲連同威權象徵的路名與威權象徵的兩蔣銅像也一起移除,才能真正擺脫中國枷鎖、重新建構台灣民族認同的最大共識;既然改路名已經讓柯文哲成功賺到聲量、版面,那就說到做到,首先將北平東路改名,簡舒培還酸「不改的是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