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BBC》報導,德國基督教民主黨(Christian Democrats)黨魁拉謝特(Armin Laschet)確定將代表基督教民主聯盟(基民盟)角逐9月總理選舉,拉謝特得到內部執行委員會成員77.5%的支持,而聯盟中另一政黨,基督教社會黨(Christian Social Union)的黨魁索德(Markus Soeder)則以22.5%的支持敗給拉謝特,他對這個結果坦然接受,表示只有團結一致,才能在選舉中贏得勝利。

在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大流行後,德國保守派聯盟的民調呈現下滑趨勢,在最新數據中已跌落到27%,而現任總理、同屬基民盟的梅克爾從2005年就擔任總理至今,她將在今年正式卸任。

距離9月26日的大選還有5個月,保守陣營面臨來自進步陣營的壓力,中間偏左的綠黨派出共同主席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代表競選總理、社會民主黨則宣布他們的總理候選人為現任財政部長蕭茲(Olaf Scholz)。

綠黨派出共同主席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代表競選總理。   圖:翻攝自貝爾伯克推特

社會民主黨宣布他們的總理候選人為現任財政部長蕭茲(Olaf Scholz)。   圖:翻攝自蕭茲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