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中國人愛國情緒高漲,「戰狼外交」的作風也讓許多國家不滿,但中國人炮口不只對外,也朝著那些勇於批評中國人權問題的中裔人士,抓「漢奸」的情節不時上演,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的研究人員許秀中為澳籍中裔人,寫過批評中國政府打壓新疆人權的文章,現在她成了中國人眼中惡名昭彰的「漢奸」,被罵叛國、吸毒、群交等等。

中媒將戰略政策研究所形容為「澳洲、英國、美國的走狗」,痛批許秀中是在ASPI裡「『汪』得最歡,叫的最兇,在反華、抹黑中國方面最積極的那個人。」、「西方企業抵制新疆棉花的始作俑者」。

許秀中去年發表的《維吾爾人待售》(Uyghurs for Sale)報告中,揭露中共將8萬新疆人送往中國各地的工廠,強迫維吾爾人勞動,並公開中國政府設立的拘留中心和集中營位置;對此,中國人辯稱那些地方是「敬老院」、「小學」、「醫院」,大罵許秀中抹黑中國。

除此之外,中國人也攻擊她不感恩父母、私生活混亂、使用毒品等等。但許秀中無所畏懼,她強調自己會繼續報導維吾爾族人的遭遇,面對抨擊她的反應顯得很淡然,「現在看到自己被幾十家中文媒體稱為『妖女』,『漢奸』,覺得無奈又好笑。」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的研究人員許秀中,寫過批評中國政府打壓新疆人權的文章,現在成了中國人眼中惡名昭彰的「漢奸」。   圖:翻攝自許秀中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