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披薩不是來自夏威夷,就像加州捲不是來自加州喔!」這些邪惡美食的共通點經考證,竟是加拿大多元文化的最佳證明!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稍早分享:大家可能都以為包著酪梨,小黃瓜和仿蟹肉的反捲壽司,也就是加州捲CaliforniaRoll是自加州,但是經過各方考證結果,發明人其實是在70年代初期移民到加拿大的日本廚師東條英員Hidekazu Tojo。東條主廚早期移民到溫哥華時, 發現當時在地居民對生魚和紫菜的接受度不高,幾經研發才想出了這道新料理,但猜想這個當時的創意料理可能傳到加州之後才被發揚光大,所以後來才被叫做加州捲。

東條主廚現在仍然定居在溫哥華,其同名餐廳Tojo’s在當地生意興隆,他也在2016年獲得日本農林水產省頒發「日本料理親善大使」證書!!

至於夏威夷披薩的起源地更是跌破眾人眼鏡。出生於希臘的加拿大廚師山姆•潘諾普洛斯自稱是夏威夷披薩的發明人,他表示自己於1962年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查塔姆-肯特的一家餐廳(Satellite Restaurant)創作了夏威夷披薩,受其烹調中式料理時常混合甜與酸的元素啟發,潘諾普洛斯試著將鳳梨加入披薩中,此料理最初不受歡迎,但不久後便為當地人所接受,並擴及世界各地的披薩店。之所以叫「夏威夷披薩」,是源於所採用的罐頭鳳梨的牌子名稱即為「夏威夷」。

加拿大的日本廚師東條英員Hidekazu Tojo   圖:擷取自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臉書

夏威夷PIZZA來自加拿大之手   圖:擷取自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