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林佳龍辭職下台,交通部昨天舉行感恩惜別會,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在臉書批評交通部的歡送會,次長們極盡肉麻之能事,把林佳龍形容像個聖人,讓人差點忘了他是因為台鐵重大事故而下台,還以為林佳龍是要出國留學,或是要高升到新的職務;若再加上之前交通部發動各公會慰留林佳龍的戲碼,可以看得出來,林佳龍精心營造一個漂亮的下台身影,以等待下一個更好的位置。

葉元之說,這就好比陳其邁,高雄市長一役輸給韓國瑜15萬票,選後頻和貓一起開直播,並展現歌喉,忽然得到「暖男」的稱號,洗白過去罵人「我是你爸爸」的惡劣形象,成功高升行政院副院長,進而參加高雄市長補選成功。

他說,有人指林佳龍會去選台中市長,但他認為,機會不高。林佳龍若要再起,絕不能再次失敗,而林去選台中市長,難度很高,因為上次大輸盧秀燕20萬票。此外,蔡英文也幫林佳龍得罪台中市民,居然跑去跟台中市民說,「你們歉林佳龍一個道歉」,這讓台中市民非常不爽。若林佳龍參選台中市長,討厭林佳龍的人只要發動向林佳龍道歉運動,不斷的向林佳龍道歉,就可以凸顯民進黨踐踏民主的荒謬言行。

葉元之說,林佳龍若要選舉,台北市長是一個相對比較可能的位置。雖然贏的機會也不大,但即便輸了,只要輸的漂亮,就可創造政治能量;而民進黨現在一直沒有適當的人選,陳時中已失去新鮮感,民調一直下滑,林佳龍是個奇兵。

此外,若蘇貞昌下台後,林佳龍去接行政院長,也不無可能。有人認為,交通部長因政治責任下台,卻高升行政院長,社會觀感不會不佳嗎?請注意,民進黨沒有在理會社會觀感,蘇貞昌在輸給侯友宜近30萬票後,還不是去接了行政院長,變成侯友宜的長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