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中部實施「供5停2」的限水措施,對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尤其對洗車業的影響甚鉅。台中一名洗車廠老闆陳俊霖,在本月15號於臉書發起「雞排祈雨」活動,沒想到氣象局發布最新消息指出,25日至26日各地區的降雨機率都會提高,不僅東、北部有短暫雨,中南部的山區、平地也會有局部的短暫降雨,而昨日台中數個地區也開始下起小雨,這讓陳老闆喜出望外,決定26日晚間7時,於洗車廠發雞排及奶茶,但每人限領1份。

陳俊霖表示,在台灣用雞排當祭品的許願,一直都很有效,以他自身例子來說 他曾在幾年前因中華棒球隊在國際比賽上分別要對抗韓國、日本,他便2度發過50份雞排的許願文,沒想到這個發文也順利讓中華隊擊敗韓、日。

而因為台灣太久沒下雨,陳老闆如法炮製,於415號在貼出雞排祈雨文,表示自4/154/25止,若台中任何一天任一地區下雨!他就在4/26號指定地點發放雞排!他並在臉書貼文上說明方法:「此文分享一次一份雞排!被分享20次就20份雞排!50次就50份!最多100份!快動動手指分享集氣!祈求老天趕快下雨!」沒想到昨天開始台中多處果真下起細雨,雖然雨勢不大,但陳俊霖仍在公開表示,用雞排許願真的很厲害,並決定26日晚間在他的洗車廠內發放100份雞排+珍奶,每人限領1份。